当前时间: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页
当前位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公共服务平台 - 公告公示

事业单位以及主管部门近期常见问题汇总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01月13日 【字体:

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事业单位以及主管部门近期常见问题做了梳理和解答。现结果总整理如下:事业单位近期常见问题汇总(登录问题业务问题),主管部门常见问题汇总

事业单位近期常见问题汇总:

一、登录问题

Q:浏览器有什么要求?

A:目前浏览器只支持IE11及以上版本

Q:事业单位在人社局网站上怎么登录?

A:页面访问http://ggfw.rsj.sh.gov.cn后,右上角有两个图标,事业单位点击“自助经办”。

具体操作如下:

请确保如下key插在电脑上:

Q:登录时页面提示“请联系主管开通业务操作权限”?

A:1、系统默认第一个申请法人一证通的key为主key,后续申请的key由主key开通“人事人才”权限。如果单位里有两张以上的法人一证通证书,请用另外的一张登录系统,点击右下角的“单位主管审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勾选“人事人才”,并确定;

2、如果确认单位只有一张证书,并且近期换过,请把单位名称、社会保险登记码(或者统一社会信用码)、持证人的姓名发到shsydwgl@163.com;

Q:登录后在经办大厅点击“人事人才”板块进入后发现左侧菜单是空的?

A:回到“经办大厅”,点击“单位主管审批”,勾选“人事人才”进行授权。如果看不到“人事人才”选项,则需要清除本地缓存,重新进入系统即可。

二、业务问题

Q:“单位管理”中的“基本信息”部分不正确,例如所属行业、法人信息、联系地址等,如何修改?

A:登录系统后,点击“人事人才”,点击“企业参保”,“机关事业信息修改”,可以对法人信息、参保户名称等进行修改,最后点击保存即可。因涉及政策问题,“所属行业”不能修改,如果不对,仍需要到社保柜台处理

Q:主管部门对应错误,怎么办?

A:在“单位管理”-“主管部门”,选择正确的主管。

Q:2020年年报业务的主要流程是什么?

A:1、办理人员退出(人员管理>批量人员退出);

2、做批量人员信息维护(人员管理>批量人员信息维护),导出excel,维护好学位、合同(自动产生PS9)等信息,导入系统;

3、上报年报数据(人员年报>人员年报);

4、上报岗位备案(岗位备案>数据上报);

Q:年报PS9生成有问题?

A:可以在批量人员维护菜单里,批量导出人员信息到excel表格里,维护合同类型、合同签订日期两个字段,并导入系统。

Q:在册人数的统计口径是什么?

A:1、在册人员是指目前指系统中的所有在编人员,如果有19年新进的人员和19年退休的人员,请先暂停业务,等年报完成再做。

2、明年会继续完善系统,实现进出业务不影响年报。

3、人员的进出请在本系统中及时更改,以免影响年报业务。

Q:报名人数不对,应该在哪里改?

A:报名人数事业单位自己不要改,上报后,由主管统一修改。

Q:系统运行时会显示如下对话框,是错误吗?

A:该对话框是因为页面较大,执行时间较长,不是报错,一直点"否",可以继续操作。

Q:编外人员如何维护?

A:今年不需要维护编外人员的基础数据,只需在年报的进去第一个页面,勾选编外和劳务派遣的框,直接填入编外人员的统计数据。

Q:编外人员转为编内,如何操作?

A:1、在人员信息维护中,修改“编制类型”为“编内”,修改“进本单位时间”;

2、在岗位变更中,设置人员的岗位等级。

注:不要先把编外人员退出,再做编内的聘用

Q:参加培训情况表中的培训类型下的三栏中是填人数还是人次数?

A:人数,汇总是人次。汇总栏是后边三栏的和比如列5等列6,7,8之和。

Q:2019年新进人员在进出表中没有体现,怎么办?

A:新进人员需维护好“进本单位日期”,批量维护的模板里也有该字段。

Q:人员信息修改后,在统计表中没有更新,怎么办?

A:人员信息修改后,再次进入人员年报,需要点击“重新统计”按钮。

Q:PS10,PS11表中,手动填写的数据,再次进入后不见了?

A:手动填写完数据后,记得点击“计算本页关系”后,再点击“暂存”按钮。

Q:办理人员退休业务,进入社保退休页面后,系统崩溃,找不到办理退休的人,怎么办?

A:可以进入办事大厅的“社保业务”,“业务变更”。

Q:进入年报统计界面,点击“查询”没有反应怎么办?

A:这种情况多数是由于电脑安装有360,请先右键点击右下角的图标,暂时退出360。

主管部门常见问题汇总:

Q:浏览器有什么要求?

A:目前浏览器只支持IE11及以上版本

Q:事业单位系统中的主管部门是什么样的单位?

A:主管部门是符合以下条件的单位:

1、有下属事业单位

2、有汇总下属事业单位年报信息,审核业务办理流程的职责

3、办理过“工作人员证书/Ra证书”(参见下面“无法登录”问题)

Q:主管部门在人社局网站上怎么登录?

A:页面访问http://ggfw.rsj.sh.gov.cn后,右上角有两个图标,主管部门点击“业务办理”。

具体操作如下:

Q:无法登录,显示901错误?

1、确保如下key接在电脑上;

2、打开IE浏览器,输入http://ggfw.rsj.sh.gov.cn,点击右侧的“业务经办系统登录”,如果提醒安装控件,按要求安装;

如果每次进来都提醒安装控件,则在浏览器中输入 http://zzjb.rsj.sh.gov.cn/ywjbdl/ 进入系统。

3、确保打开如下程序:

4、确保“证书管理”里显示操作者的名字。

点击人员名字,按右下角的“查看”,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安装证书”。重新启动浏览器再次尝试。

4、如果浏览器显示901错误,打开浏览器的Internet选项,高级,去掉”使用SSL2.0”的勾,勾选“使用SSL3.0”。

Q:单位列表中有参公单位和已撤销单位?

A:把这两类单位标记为“暂缓上报”,备注中说明是“参公”,或者“已撤销”。

Q:单位列表中有非本系统单位,如何去除?

A:在“主管年报汇总”功能里,选中该单位,点击左下角的“非本系统单位”。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13日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15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 电话:86-021-23111111 邮编:200125
劳动人事咨询: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