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页
当前位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 公共服务平台 - 公告公示

“法人一证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平台

网上注册操作手册(概述篇)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12月26日 【字体: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经济信息化委关于推进本市法人网上身份统一认证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实施法人网上身份统一认证,全面推行一证通用数字认证。 为了方便单位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业务,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建立了基于“法人一证通”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平台,为单位提供安全、便捷和高效的网上服务。具体操作说明如下:

一、系统要求

操作系统:Window XP、Vista 、Window7。以上系统均要求32位版本

web浏览器:IE7.0、IE8.0、IE9.0

其他要求:需要安装Adobe Reader(可到官方网站免费下载)

二、业务简介

(一)证书申请

单位可携带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资料(详见“法人一证通”门户网站https://www.962600.com/相关说明),至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设立的服务受理点申请办理数字证书,获取数字证书和初始登录密码。

★友情提示:

为确保信息安全,单位可登录“法人一证通”门户网站或通过数字证书助手软件修改初始登录密码(详见“法人一证通”门户网站操作说明)

单位在安装使用数字证书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通过认证中心提供安装光盘中帮助说明等内容获取帮助;也可登录“法人一证通”门户网站了解相关信息;或拨打上海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服务电话962600进行咨询。

“法人一证通”的证书申请、证书更新、证书变更、证书撤销等数字证书服务由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提供,并遵循其制定的管理规则。

(二)证书签约

按照有关规定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办网点(区县社保中心、区县就促中心)办理过登记的单位,可登录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自助经办平台(https://zwdtuser.sh.gov.cn/uc/naturalUser/jump.do?redirect_uri=https://zzjb.rsj.sh.gov.cn/portal-zzjb-shrs/ywtb-zl-index),插入数字证书并输入密码,点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服务约定》(电子版)进行签约。

具体操作如下:

(三)证书授权

单位可向上海CA数字认证中心申请多张“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单位持有的多张“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中,首个进行签约的“法人一证通”数字证书默认作为人社局自助经办主证书,自动获得“单位主管”权限,可直接操作自助经办平台的所有业务功能。单位如需变更主证书,需携带证书及有关资料至区县社保中心或区县就促中心办理。

若非首张签订“网上经办服务约定”数字证书的,须经“单位主管”数字证书授权后才能使用网上业务功能。

1、插入具有“单位主管”权限的数字证书,点击“单位主管审批”按钮进行授权。

2、选择“待审核”查询范围,按“确定”按钮。

3、选择待授权的数字证书,按“管理”按钮。

4、系统显示“审核成功”提示框,用户授权完毕。单位经办人员重新插上被授权的数字证书后,再次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平台后即可操作有关业务。

三、寻求帮助

(一)单位通过网上在线经办规程和用户操作手册查阅相关资料获取操作帮助;单位也可点击申报业务界面上“?”按钮,提示操作在线支持。

(一)单位通过网上在线经办规程和用户操作手册查阅相关资料获取操作帮助;单位也可点击申报业务界面上“?”按钮,提示操作在线支持。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

附件:

各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电子邮件地址

单位名称

电子邮箱

黄浦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huangpu@12333sh.gov.cn

卢湾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luwan@12333sh.gov.cn

徐汇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xuhui@12333sh.gov.cn

长宁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changning@12333sh.gov.cn

静安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jingan@12333sh.gov.cn

普陀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putuo@12333sh.gov.cn

闸北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zhabei@12333sh.gov.cn

虹口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hongkou@12333sh.gov.cn

杨浦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yangpu@12333sh.gov.cn

闵行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minhang@12333sh.gov.cn

宝山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baoshan@12333sh.gov.cn

嘉定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jiading@12333sh.gov.cn

浦东新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pudong@12333sh.gov.cn

浦东新区(原南汇)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nanhui@12333sh.gov.cn

金山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jinshan@12333sh.gov.cn

松江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songjiang@12333sh.gov.cn

青浦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qingpu@12333sh.gov.cn

奉贤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fengxian@12333sh.gov.cn

崇明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sbchongming@12333sh.gov.cn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115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 电话:86-021-23111111 邮编:200125
劳动人事咨询:12333